您好,欢迎访问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关于2023-2024学年学生寒假作业事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引导广大学生探寻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现将2023-2024学年学生寒假作业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2021级至2023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41-2

三、主要内容

(一)必选作业

120222023级学生(以下作业二选一):

1)接力晒“年味”,畅享2024之旅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赏民俗、品年味、享年趣、闹新春,缤纷年俗迎新春。现面向全体学生发出“年俗征集令”,定格浓浓“年味”,并在家乡特色地标或于自己有纪念意义的场景下,说出自己的新年目标和愿景,共赴未来。

作业要求:以微视频形式呈现家乡“年味”和新年愿景。视频要求原创,横屏拍摄,MP4格式,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3分钟以内。

2)“返家乡”实践,讲好家乡故事 

 “到家乡的基层去、到乡村去、到一线去”,化身青年“观察员”、青年“好声音”、青年“传承人”,通过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等,感受家乡风土人情、风俗习俗、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展现乡特色,传承家乡文化,并结合视频、图文、漫画、海报等为家乡制作宣传推文。

作业要求:推文要求原创,内容完整(须含封面、文字和图片等),采用秀米编辑器编辑,文本使用默认字体,字号15,行间距1.6-1.8,字间距为1,注意排版美观。

22021级学生:

 “青春使命”职业实践行动:

内容:通过学习的相关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技能有机融入现实生活,通过线上深入了解或线下实地参观走访公司、基层单位等方式增强创新劳动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认清自我需求,对未来职业有理性定位。结合自己大学以来的经历以及与学长学姐咨询了解后,认真梳理自己未来的规划,如就业、考研、考公、出国等,撰写下学期的计划并制作成计划表。

作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计划,可配照片或视频,以Word电子版形式,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二)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

我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开展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活动主题

实干笃行学思想  挺膺担当新征程

2、活动对象

2021级、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

3、活动时间

20231-2

4、活动内容

1)青年观察家:社会调研类专项

2)青年实干家:社会服务类

3青年梦想实践家:其他类实践

5、参与方式

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与的社会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可相应填写 “上海电力大学寒假社会调研登记表”(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调研登记表”)或“上海电力大学社会实践登记表”(详见附件2,以下简称“实践登记表”),要求有详细的调研分析和成果总结。学生或实践团体同时填写“上海电力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汇总表”(详见附件3)、“上海电力大学寒假社会调研汇总表”(详见附件4),整理并上交至学院(院实践部邮箱:ds_sjb@163.com)。202434日前上交至学院团委,经学院团委、校团委校核后,予以认证相应第二课堂学分。

备注:附件见详细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上海电力大学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c6/7a/c5204a247418/page.htm

四、评选和奖励

1、全体2021级至2023级同学寒假必选作业完成后,按时上交至辅导员。寒假社会实践作业及时上交至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邮箱。

2、所提交的调研报告由学院从实践性、创新性、现实意义等方面综合评定,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根据各班级寒假作业学生参与率、调研与实践成果质量、综合考察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五、注意事项

请在完成作业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并遵守当地相关规章制度。


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202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