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学院新闻

凝心铸魂谋发展 党建引领谱新篇——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党委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12月21日下午,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党委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特邀学院思政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丽来院作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出席,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

会上,彭丽带来题为“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的主题讲座,以“创业团队”“精神支柱”和“根本问题”三个关键词为支撑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她表示,理想信念对于每一个人来讲都是十分重要的,理想如灯塔、如旗帜,引领人们向更美好的生活奋进。她以时间线为依托,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将党比作“公司”,讲述了“创业”的故事,解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通过讲述每一张代表性照片背后的故事,解答了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入手,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分析,阐释了“根本问题”的四大意义——决定未来发展方向、决定管党治党标准、决定党员形象的塑造、决定历史使命的完成,解答了为什么说不能在“根本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

接下来,学院兼职组织员任帼菲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作《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规范培训。她主要从记录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等方面开展培训,并梳理出在记录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部分,带领大家回顾了自2019年以来的记录要点,确保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自查过程中不遗漏要点。

周冬梅从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提出寄语,一是基础工作要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开展,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特色工作要亮,注重打造“一支部一品牌”,结合各党支部实际和特色,聚焦凝练发展方向,树立支部特色品牌;三是表率工作要强,注重“四步走”支部发展规划,从观摩展示、创新示范党支部申报、优秀案例申报和党支部书记微党课评比方面,提升党支部的展示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何西培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精通、带领支部有力、服务党员群众有度。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学铸魂,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学习基层党务相关知识,确保支部日常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持续提升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当好党支部的“班长”,立足“七个有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三要深入党员群众一线,抓住学校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发展,不断激发支部党员活力,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她表示,本次党支部换届、撤销、新设立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与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学院也一直秉持“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支部委员”的原则,相信新一届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学校“六新”理念引领下,能够切实发挥党支部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有力作用!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