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

以“六新”理念为指导,我院举办国家自科基金辅导讲座(四)

1120日晚上1930,必发88官方唯一网站邀请云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茺研究员进行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一些经验交流”讲座。会议由薛亮副院长主持,使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约60余名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王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承担的科研项目及参与评审的项目,然后从基金申请的战略和战术两方面,详细说明了基金申请的各方面工作。王研究员表示,对于基金申请,在战略上,要“下定决心,下手精准”,研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了解基金申报政策、掌握基金深化改革要点及政策动向;在战术上,要“精益求精,精打细算”,重视申请书每一部分的写作。王研究员对于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方法与要点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等重要占比部分给予了正面与反面的实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最后在讲座提问环节,王研究员一一解答了与会教师在申报中的问题和疑惑,与会教师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使我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思路与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提升教师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后续,电信学院将持续推出一系列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推进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电信学院 焦哲晶供稿